《湖南农业大学学报》(自然科学版)系反映教学、科研成果为主的综合性学术刊物,是CSCD源刊、中文核心期刊,优先刊登具有创新性、前沿性的省部级以上基金课题论文,主要栏目有作物科学、生物科学与技术、园艺·园林、天然产物提取、农业资源利用、畜牧·兽医·水产、植物保护、食品科学、农业工程等,主要刊登上述学科具有创新性或实用性的学术论文。网络投稿地址为:http://xb.hunau.edu.cn
 

 

1  来稿要求

  (1) 文稿作者的署名人数和顺序由作者自定,不接受随意更改,文责自负。

  (2) 文稿应为作者原创作品,且不涉及泄密问题和知识产权问题。若发生侵权或泄密问题,一切责任由文稿作者承担

2  文稿项目

  (1) 务必在篇首地脚处注明课题经费来源、课题编号和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信息。

  (2) 题名 应准确、简明地反映文章内容,一般不超过20个字,避免使用未约定俗成的缩写词、字符、代号,不出现结构式和数学式等。

  (3) 中文摘要 300字左右为宜,最长不得超过500字。

  (4) 关键词和中图分类号 关键词是科技论文的文献检索标识,应选用《汉语主题词表》上的词语(叙词)和反映论文主题中新技术、新学科尚未被主题词表收录的新产生的名词术语,一般58个。 中图分类号按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》标注。

  (5) 正文 应按GB—7713的规定格式或参照本刊近期格式编写。各级标题一律顶格用阿拉伯数字连续编号。

  (6) 图和表应精心设计。图的线条清晰,主辅线分明,直角坐标图的横纵比为32。一律使用三线表。图题、表题要翻译成英文。

  (7) 量和单位 务必用法定计量单位,书写规范,并注明外文字母的大小写,正斜体及上下标等。

  (8) 参考文献请按顺序编码制标注。

3  稿件处理 

(1) 本刊严格实行网上查新核实制和三审制(栏目编辑初审、专家盲审、主编终审),凡抄袭、剽窃、重复发表之作,通报作者所在单位,并按有关法规追究责任。

(2) 来稿2个月内未收到录用通知者可自行处理。

(3) 编辑部在尊重原意的基础上对稿件作技术性修改,不同意修改者请在来稿上注明。

(4) 来稿一经录用将收取文稿处理费,刊登后按规定支付稿酬,并向作者赠送当期刊物。

(5) 本刊已加入中国知网”“万方数据”“维普资讯”“世纪超星”“博看网”“长江文库”等,如作者不同意将文章编入这些数据库,请在投稿时声明。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付给。来稿文责自负,切勿一稿多投。

(6)  根据国家对期刊质量管理要求,为加强学术不端风险防范,完善学术不端体系建设标准查漏补缺工作,建议各位作者在投稿前进行论文查重检测。目前,万方公司对个人用户提供检测服务,作者在外部渠道查重易造成论文与成果泄漏,来稿作者可自愿使用本站万方检测系统预查重检测。检测链接地址:http://hnnyxb.wanfangtech.net

  

Copyright © 2008 《湖南农业大学学报》自然科学版 地址:湖南省 长沙市 芙蓉区 
邮编:410128 电话:0731-84618035、84617599、84673730 E-mail: zkb4618035@hunau.net  京ICP备09084417
分享按钮